和我同月同日生的獅子同學寫滴... 

大家一起討論吧..

引述

你能夠愛一個人一輩子嗎?

今天看完斷背山後,跟同學在微風附近聊了一下

同學突然問我,說我可以現在回答她,或改天,

她問"你覺得你能夠愛一個人一輩子嗎?"

我的回答是:我應該沒辦法。我覺得我不用想就能馬上回答

"但那婚姻呢?還是有人可以結婚後還是只愛著對方"

"那是習慣,而習慣久了,跟責任問題,所以還是可以生活在一起"

就認知 就我的想法 愛情和婚姻只有部份有交集而已

但我同學又問

如果結婚了但喜歡上了別人呢?

不能如何啊...那是每個人自己的問題

其實我..算沒有回答吧!因為,我也不知道?

連一段感情都沒有的人.何來之外遇?何來之出軌?

但是看著身邊的人,總是為情所擾

期待的樣子,也許對她們來說。這樣的期待也是一種幸福

也許我的字典裏,曖昧不清,我撕掉了這句吧!

所以我看不下去,似是而非的感情,更簡單的說:有任何瑕疵的感情

例如....電視上演過的都發生過(不想講..太多狀況了..可能寫都寫不完)

這麼複雜的情緒,跟思緒,我不懂

在約旦的同學(以下簡稱約旦)

約旦的感情也是極度複雜

就像中東的政局,莫明的地雷,不知何時會引爆

而我,最後的說法只剩下

"享受現在的幸福,這一刻

因為也許下一秒

這段幸福的公路,就到了收費站了

是要付出代價的。"

我不能鼓勵她去做我們認為違反社會道德。。什麼四維八德。。。的事

~~

而多久?一輩子?2006的答案是

真的。。沒辦法,做不到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u ㄚ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